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1991年8月23日,广州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规定》施行以来,缓解了城市环境污染,特别是噪音污染,有效减少了因燃放烟花爆竹导致的火灾和人身伤亡事故,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行政区划的调整以及上位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的修订,《规定》的部分内容已不能满足实际需要,部分条款与上位法的规定不一致,急需进行修订。为此,市人大常委会将修订《广州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作为2019、2020年立法计划的正式项目,市人民政府也在2019年10月向市人大常委会提交了《关于提请审议<广州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修订草案)>的议案》,拟就调整禁放范围和有关燃放审批权限、修改与上位法存在不一致的条款等对《规定》进行修改完善。

2020年3月31日,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将对市人民政府提出的修订草案进行审议。为广泛听取市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3月31日(星期二)上午10:30-12:00,市人大常委会将组织雷建威、葛自丹、陈茵明3位市人大代表作客“市民议政厅”栏目,就调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范围,加强烟花爆竹销售、储存等环节的管理以及做好相关执法工作与广大网民在线互动,交流意见和建议。


  网友提问时间:2020年3月25日—2020年3月31日(截至中午12:00)


  代表与网友在线互动交流时间:2020年3月31日10:30—12:00


  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嘉宾简介:

雷建威   广州市人大代表、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

葛自丹   广州市人大代表、广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陈茵明   广州市人大代表、广东润科律师事务所主任



  相关推荐:

 【市民议政厅往期回顾】 更多请点击》》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网络直播专题》》》



雷建威

广州市人大代表、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


葛自丹

广州市人大代表、广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陈茵明

广州市人大代表、广东润科律师事务所主任

 

网友留言

游客